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全新解密地球

物质基础是粒子 现象基础是核旋!

 
 
 

日志

 
 

误区中的沉积岩  

2009-11-05 18:32:46|  分类: 自然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误区中的沉积岩

在地质学中总是将沉积岩与“风水搬运”和“高温高压”联系起来,认为:沉积岩、沉积变质岩主成份是由风水搬运的泥砂砾石沉积经高温高压和填充物胶结物形成。实际大多真正沉积岩与风水搬运和高温高压没任何关系,尤其沉积变质岩与风水搬运的沉积物没有任何关系,只有小规模带状扇状分布的沉积岩与风水搬运有关。风水搬运的沉积岩内岩石碎屑在硬度、成份及形状方面与真正沉积岩内矿物有很大区别,下面针对不同进行说明:

1.矿物成分:沉积岩与风水搬运沉积物相比矿物多样化、矿物晶形多样化、矿物硬度多样化、矿物比重多样化,矿物元素多样化,而风水搬运矿物比重较单一、硬度单一、矿物元素单一以硅为主;

2.矿物形状:大部分沉积岩矿物晶体相互穿插矿物颗粒无明显边界,矿物晶体表现为无搬运磨损过程,颗粒物以矿物晶体为单元,沉积变质岩矿物颗粒有明显边界也无搬运磨损,沉积岩沉积变质岩中矿物颗粒大小不一差异较大。而风水搬运沉积物以碎屑为主,碎屑为浑圆状,碎屑不以矿物晶体为单元大小均匀,碎屑有搬运磨损,碎屑边界明显。

3.大部分沉积岩沉积变质岩表现为面积大、厚度稳定、物质成份稳定。而风水搬运形成的沉积岩为窝状、带状、扇状,具有明显风水搬运沉积特征,而且遇水遇风易风化。

4.沉积岩是由风水搬运的岩屑泥砂沉积经高温高压形成理论不成立。因煤系地层大多是由砂岩、泥岩、泥、煤互层组成有很强的周期性,那么高温高压可将砂粒层部分泥层变为岩层,可其它共存的泥层和煤层也是在同等压力温度环境下为什么不能成岩,为什么煤没有焦化?这是沉积岩成岩理论不可解释的现象。

从上可知,具有一定规模稳定的沉积岩与风水搬运无关,它是同步气体结晶沉降气体地表结晶气体填充晶隙结晶形成,是气体在降温环境中沉积的必然方式与冰雪永冻层形成过程相同。煤层形成过程相同,是空气中活性碳、氢、氧、硫结合沉积形成。大气层各种气体来自火山,气体又来自地球中子核裂变,只有少部分沉积岩主成份与风水搬运有关,但这些沉积岩矿物颗粒和碎屑为浑圆状,胶结成份为钙质、硅质都来自后期火山喷发气体。因此,大面积厚度稳定的沉积岩与风水搬运无关,沉积岩成岩理论与元素周期定律一样是在误区中行走的理论。

仅供参考 《全新解密地球》

了解更多请Google搜 “关键词+陈广民”,也可点击http://blog.cctv.com/html/34/291334.html

电子信箱:qxjmdq@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