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全新解密地球

物质基础是粒子 现象基础是核旋!

 
 
 

日志

 
 

云与雾  

2009-12-07 23:31:06|  分类: 自然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与雾

云与雾只存在高度差别没有本质不同都是水气,那么为什么云可以形成降雨、降雪和降冰,雾只能在地表形成潮湿空气或在物体上结霜或形成露水?这种区别关键在于水气所处不同高度条件。那么同是水气为什么可以处在不同高度,云比重大于二氧化碳气体和氧气可为什么漂浮在高空?这就是现有理论无法解释的关键。

据我理解,云与雾处在不同高度是反旋气层的结果。气体由原子构成,虽然大多气体在同等温度环境中比重相同,但气体原子是有极性的,核有正旋和反旋区别。相同比重不同核旋方向的气体原子是不能处在相同层位相互靠近只能层状分布,因此大气层分布着不同核旋方向的气体层。正反旋气层在垂向气流和处在温度不同环境中水平分布也不均匀,它们有高度区别有厚度区别有密度区别。有了反旋层就能理解水气为什么可以形成云和雾了。水气是水在高温环境下水分子间共用电子关系破坏分离形成的水分子或氢氧离子,当环境温度高时比重减小形成上升气流有能力冲破反旋层进入高空四处流动,环境温度低时比重较大无力冲破反旋层只能处在反旋层之下。进入反旋层之上的水分子或氢氧离子由于高度变大环境温度降低可结合形成较大的水滴并在宇宙波作用下相互靠近形成为云。云在不同低温环境中可由水滴、雪花、冰晶组成,因比重增加下沉,但由于正反旋气层互不相容,因此浓度相对较小的云团只能漂浮在反旋层之上。云团的浓度完全由反旋层厚度密度高度和环境温度控制,反旋层厚度越大密度越大高度越低环境温度越低云团浓度越大,当云团浓度大到反旋层无力托起时就形成了降雨降雪和降冰天气。当然反旋层厚度密度高度也可由云团浓度和环境温度控制。上述是云层形成原因,那么雾是怎么回事?雾是反旋层之下的水气,是由地下、水面蒸发的水分子或氢氧离子遇环境低温相互结合形成的小水滴,由于比重增加无力继续上升冲破反旋层成为漂浮在地表的水气。雾在地面遇低温物体或由于电性差异则可附着在物体和地面成为露水和冰霜,雾因没有其它气体上托则漂浮时间短没有机会成为较大的水滴、雪花或冰晶,雾若遇升温环境也可成为水分子或氢氧离子比重减小上升冲破反旋层成为云。

通过上述分析,云与雾的区别在于水气处在反旋层之上或地面之上。当然大气层中的反旋层不一定只有一层它可以有多层,因此云可以在同一地区形成高层云和低层云。古人认为的“天”实际就是反旋气层;“天高”就是反旋层处在较高的海拔;“天漏了”就是反旋层被云团压漏出现的降水降雪降冰天气;“捅破天”就是物体高的进入了反旋层,如“山高过天”,这种山不遇降雨也不会缺少水分。现代天气预测中的“高压脊”和“低压槽”实际就是反旋层相对高度,在脊或槽过渡带梯度大处都会出现较强的气流,而且有时可以出现强劲的旋气流,脊或槽中心有天高云淡和浓云密布区别。闪电同样有高空闪电和落地闪电区别,高空闪电是两个反旋层之上云系间放电现象,落地闪电是反旋层承载的云系向地面放电现象。不同高度云系电性是不同的,云系处的层位越高负电性越强与电离层之距有关。反旋层的存是大片云系底部为平展的重要原因,大气层中的反旋气体原子远远少于正旋气体原子,因此反旋气层总是处在同比重正旋气层之上,这是多数优先于下部的结果。

结论:没有反旋层天空不会出现积水积雪和积冰现象,没有反旋层水气浓度只能是上淡下浓渐变过渡成为雾。有了反旋层的存在才有了天气较大的变化,反旋层的存在使地球有了降水天气,若正反旋气层局部垂向穿插还可形成高旋柱状气旋和云系或高旋碟状气旋和云系,如台风龙卷风或类UFO气团现象。反旋层也是航空灾难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当航空器穿越厚度密度较大的正反旋气层接触带时很易被强气流撕裂,因此航运器要避开浓度较大较低的云系底边界或垂边界飞行。

仅供参考 《全新解密地球》

了解更多请Google搜 “关键词+陈广民”,也可点击http://blog.cctv.com/html/34/291334.html

电子信箱:c9885870@yahoo.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