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全新解密地球

物质基础是粒子 现象基础是核旋!

 
 
 

日志

 
 

波的传递与接收  

2013-01-25 09:35:32|  分类: 自然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波的传递与接收

人们将波划分的种类很多,如宇宙杂波,声波、超声波、光波(含人视觉感知不到的X射线、紫外线、r射线等)、电磁波、电流等,那么波是怎么产生和传递的,下面我们分别叙述。在叙述之前要对物质基础有个了解,不外乎有质量有电性的粒子和大小形状不等的粒子团(以后称“核”)和相依不可分割的场,值得一提的是:任何一个粒子或核它相依的场可涉及整个宇宙,只是场强弱影响力大小的问题。当然这个基础可以是静止的,如果都静止就不存在万象也就没有波。有万象就要动,粒子或核运动有两种方式:一种线运动,一种旋运动,线运动是以粒子或核以外的某点作参照有距离变化;旋运动是粒子中心或核心以外某点相对中心有周运动。对于初始运动的诱发原因我们无法考究,但它给宇宙带来了持久运动。粒子或核有电性有质量,它的运动伴随场运动,场有方向有强度无质量,有质量就有惯性,质量越大惯性越大,惯性是影响波速的主要因素,另一影响波速的因素是核极向质量差、核质量和围核周运动的粒子或粒子团密度,还有核旋速。旋面是以最小阻力为旋方向,它可以正旋也可以反旋,只有这样旋才能持久,核以旋赤面剖分的面应是正圆形,但垂旋面沿轴向剖分的面可以是非正圆形,也就是说以旋赤面上下两侧可以有质量的不均衡,有旋方向和旋赤面上下两侧质量不均衡核就有了极性。

上面我们对波和物质基础有了初步了解,下面分析各种波的产生和传递。

宇宙波

我对宇宙波的定义是:所有质量物体运动形成的连续场运动。

从宇宙波定义不难看出,它由非常复杂的波构成,并包含了电磁波和电流。实际无论什么波它们间都没有明显界线都是渐变过度。宇宙波可以是星体运动产生,也可以是星体上微核旋运动产生的光波或核振波(电磁波),波的振幅有大有小,周期有长有短。如太阳相对地球运动产生的波幅是地球某参照点的赤直径加冬夏间距离差,波幅等于参照点处赤直径的波是地球自旋产生,周期天;波幅等于参照点赤直径加冬夏间距离差的是地球自旋加地球相对太阳公转产生,周期360天。太阳相对地球某点运动产生的波特点是:波长大,周期长,能量高(太阳和地球质量大场强高);微核旋运动产生的波也复杂,它不但包含了太阳相对地球运动产生的波,同时内部还夹杂着核周围粒子间相对运动矛盾产生的波,只是这些波的波长更小,频率更高,能量更小。从太阳相对地球某点运动产生的波和微核旋运动产生的波不难看出,波速与波长、频率无任何关系。

声波、超声波

我对声波的定义是:能推动听觉器官发生共振的连续波。

但听觉器官不但人有,所有生物都有,它不是以原子或粒子为单位是生物体的一部分,不同听觉器官对波的响应能力不同,那么不同生物品种听觉响应能力就会不同,人与人之间响应能力也有差别,人一生不同时间段也有响应能力差别,所以声波的定义是对所有生物听觉而言,不是单纯对某种生物或某个体。可许多其它动物能够感知到的声波我们人无法感知,所以才引发出超声波一词,但它还属声波范围,不能说我听不到的声音其它人能听到就说它不是声波。声波性质是以物体振幅振频决定的,也就是说它是能推动听觉器官发生共振的气体液体和固体振动波。

光波、X射线、紫外线、r射线等

我对光波的定义是:能推动视觉器官内基本粒子发生共振的连续波。

视觉器官不但人有,所有生物都有,不同视觉器官对波的响应能力不同,不同生物品种视觉器官响应能力也不同,人与人之间响应能力也有差别,人一生不同时间段也有响应能力差别,所以光波定义是针对所有生物视觉而言,不是单纯对某种生物或某个体。许多其它动物能够感知到的光我们无法感知,不能说我感知不到其它人能感知到就说它不是光。光波是以推动视觉器官内基本粒子发生共振是否决定的,视觉器官内基本粒子质量非常小,这是决定光波只能直射、折射和反射,任何一个大于它质量的粒子都会与它振频发生很大矛盾(阻挡)。能推动视觉器官内基本粒子发生共振的波称光波,但有些粒子质量较大振动频率较低,产生的波视觉无法感知,但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测试到,如感光胶片,那么这些波就是人们所说的X射线、紫外线或r射线等。总之,光波、X射线、紫外线、r射线等是微粒子高频微振幅波,更形象的说:是原子内部除核以外的粒子振动波。

电磁波、电流

我对电磁波、电流的定义是:能够推动接收体核振或核极轴调向的共振连续波。

上面虽然对各种波有了定义,但它们没有明显界线,都是渐变过度,无论那种波都包含其它波的内容,只是强弱问题。

波的传递与速度

波的传递介质可以是纯电场,可以是含粒子和核的场,也可以物体。这就是说波的传导介质可以是真空、气体、液体、生物体,当然也可以是固体。这些介质除真空无质量外都有质量,而且单位体积质量可以不相同,就是空气也存在密度的不均匀,有时单位体积质量相同也存在内部粒子或核大小不同和粒子密度不同的问题,所以在同单位体积质量的介质中波传递效果也有不同的。但总体来说:波的传递速度与粒子或核质量相关,与粒子或核线密度相关,与核极性强弱有关。从波的性质和波的传递介质可以了解到,无论什么波它在任何介质中都可以传递,只是传递的速度、方向、距离有所不同。真空无质量,所以无论什么波在真空中传递速度都无时间概念,振源产生的场变化即时可以达到任何直线透视的地方,不同的是因距离变化场强度在变化,波的强度随场强变化也在发生变化。

空气、液体、生物体、固体有质量有极性。

声波、超声波是以物体和场传递的,所以声波、超声波在空气、液体、生物体、固体中传递主要考虑的是介质整体密度问题,介质密度越大导波性越弱,空气、液体、固体整体性较强,一旦其中一部分发生振动则会影响整体,所以声波、超声波在空气、液体、生物体、固体中传递有很强的可散性,但振距大小受方向控制。

光波、X射线、紫外线、r射线等是以微粒子和场传递的,物体外形及核不参与传递,与极性关系不大,所以光波、X射线、紫外线、r射线等在空气、液体、生物体、固体介质中传递方向性很强,没有散射能力,传递速度与介质体质量相关,与单位体积粒子或核数量相关,介质体质量越小,单位体积粒子或核数量越少传递速度越快,传递的距离越远,否则相反。

电磁波、电流是以微粒子、核、场和核旋传递的,物体外形不参与传递,与核极性强弱关系重大。在有极性的空气、液体、生物体、固体中传递可散能力非常强,其中传递介质有一个核极轴发生变化就会影响整体核极轴发生变化,传递速度与介质极性强弱相关,与核质量相关,介质极性越强,核质量越大传递速度越慢,传递的距离越近,否则相反。这也是为什么电流可以没有方向的达到与源用导体相连的任何地方,也是电磁波在大气层内可以达到无空不入的地步。但电磁波在纯电场中只能是直线传递,没有直线越障能力,在地球向宇宙发射电磁波时,任意星体如果没有大气层的话都可以阻挡直线传播的电磁波,它的背面只能接收其它星体反射过来的电磁波。

波的传递速度等于接收点到振源距离与两点振动相位差时之比。所以说,无论什么波它的传递速度都与介质类型、密度、体质量相关是可以变化的,波速与波长波频无任何关系,只与介质性质有关。人们用等速描述波速非常不科学,用光年描述距离更是荒谬无比。

仅供参考 全新解密地球 陈广民 QQ761891337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