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全新解密地球

物质基础是粒子 现象基础是核旋!

 
 
 

日志

 
 

高山岩层沉积原理  

2014-10-22 10:16:34|  分类: 自然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山岩层沉积原理

当地球表面成为固体可以接收沉积物时,柔性很强具有高温特性的初始地壳在地球自旋离心力和宇宙波冲击作用下被推的高低不平,首先开始接收空中沉降的片状、粒状等高温晶体形成最古老的片麻岩类沉积层(更确切的说这种岩层并不具有岩石特性,而是松散的高温晶粒层),见图。

当地面的空气温度降至能接收硅气体结晶时,地面高地开始大量出现高硅类变质岩层,地面高度越高温度越低越利火山喷出的硅气体附着结晶,因此形成高地越高地面高程增高的速度越快的格局,因此大山的基地形成了。当然高硅类变质岩层形成时地面环境还不可能大量接收雨水和湿气,因此,它的们色泽大多呈浅灰色。

当空气中大量硅气体沉降后,地面温度也被迫降低,空气中的钙气层被压向地面,它们继承硅气体沉积环境并延续沉积,沉积特性与高硅类沉积岩层形成相同,因此,高山越高高钙类沉积岩沉积的越厚形成巨厚层高钙类沉积岩层,此沉积过程有大量雨水参与,所以高钙类沉积岩大多为浅灰色和深灰色。

当大量钙气体沉降后空气得到净化,光照出现在地面,此时有了光照大温差破坏岩层现象,而且有大量雨水冲刷,因此,大山朝阳坡被光照强烈剥蚀,此时单面山出现了。地球高纬区单面山最明显,向赤道方向渐变弱最后变成蘑菇山(岩层硬度不同剥蚀速度不同)。

当然,永冻冰雪层沉积过程也相同,只是现地球环境还不可能出现大规模永冻冰雪沉积,如果环境允许,那么大量水气就可以继承钙气体沉积特性,继续加高大山高度,但这个增高的大山山帽是冰质层,而不会再是硅质和钙质。

火山口高温对高山的破坏作用同太阳光的破坏作用相同,因此,火山口附近大山面向火山口一侧总是破坏的最严重形成陡峭的岩壁,而相反方向则是单面山的缓坡。

由上可以看出,沉积岩中的层理大多与水面和水沉作用面无关,它们实为气体结晶成岩时成岩面形成的层理,与钟乳石中的层理形成是相同的。

 高山岩层沉积原理 - qxjmdq - 全新解密地球

 

仅供参考 全新解密地球 陈广民 QQ761891337  电话:18737102083  电了邮箱c9885870@aliyun.com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