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全新解密地球

物质基础是粒子 现象基础是核旋!

 
 
 

日志

 
 

地球是个内外旋速大不相同的球包球  

2017-11-30 10:51:43|  分类: 自然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球是个内外旋速大不相同的球包球

地球(地核)初始如同高旋的太阳,它怎么旋起来也不必追究,但随着地核高速旋转它与外层空间空气或颗粒急剧摩擦体积逐渐变小,在摩擦过程中不断产生各种气体补向大气层或产生新的熔体。当然一部分熔体也可能来自空气原子核旋能量的变小沉降而成,一部分直接由地核摩擦剥落而成。此期地球的体积是膨大期(地核剥落密度减小成为地低密度的大气层、地幔或地壳),地核减小期(摩擦体积损耗)。

高温沉降:当地球大气层厚度足能遮挡太阳光照使阳光作用无法到达地球表面,此时地球表面高温主要来自地核高速旋转与地幔熔体内侧摩擦产生。随着地核的体积逐渐变小和大气层、地幔的加厚大气层、地幔外表线速度也在变慢,此时大气层中的粉尘或高温结晶的颗粒纷纷沉降。由于这些粉尘或高温晶粒比重较轻又漂浮在较稳定的地幔表层则形成松散成分复杂并不坚固的地球最初始地壳(在地质学中称这种沉积层为深度变质岩沉积岩)。初始地壳成分复杂,主要是一些耐高温的尘粒和高温环境下结晶的晶粒,因这种沉积层硬度稳定性很差所以在地球旋离心力和地球由西向东旋运动挤压作用力下它们由两极向赤道方向和由西向东方向的挤压则在赤道附近形成近东西走向的老变质岩层构造和向两极方向逐渐转化成南北走向的老变质岩层构造。

低温沉降(冰河时期):大气层、地幔逐渐加厚大气遮天蔽日地核逐渐变小内外热都不能很好达到地面,地表温度继续下降,此时大气层中空气大量开始逐渐结晶沉降或在地球表面附着结晶。当然,这种结晶沉降或在地面沉积附着结晶序列也是先由高温而后才是低温,所以,老变质岩层以上的沉积岩层由下向上也是由高温形成的岩层逐渐过渡到低温形成的岩层构成。此时,一些特别的矿种也在同步形成,如沉积型铁矿(铁气体顺极排列相聚沉积结晶形成),而有些金属矿床是由地幔中的气体上升在地壳裂隙中结晶形成,如多金属脉状矿床。当地球表面温度允许水沉降时大量雨水开始下降,同时积累在大气层中的钙镁碳类气体也随雨水一同下降,因碳比重原因它们在下降地面后又被水流迁移,因此形成较富积的煤矿。当然类似煤层沉积的矿产还有铝土矿或一些钠盐钾盐等比重很轻的矿种,此时沉积量最大的是碳酸盐类沉积岩,形成巨厚层的灰岩白云岩沉积岩层或由碳酸盐类胶结的沉积岩,也是地壳现时期最主要的沉积岩组成部分。

中温沉积(生物沉积期):在低温沉积过后,大气层大量气体已经下降地面成为岩石和水,大气层厚度大幅度减小得到净化,空气主要成分只剩下核旋速极高核质量极小核旋面外径极圆的原子。此时太阳光照又恢复到地球表面(地壳表面),因地核长期高速旋转磨损体积相对地球外壳相比已相当小,因此产生的气体向大气层的补充量已经相当少,已经不可能达到遮天蔽日程度。当然,已存在的火山也在逐渐的熄灭,主要是地幔(岩熔)溢出型火山,气体喷发型火山极少见,有极个别喷发型火山大都是来自沉积岩层下沉再次进入地幔熔化成的气体溢出形成。由于此时地球表面温度主要受控于太阳光照和大气层厚度的保温,地面有了昼夜温差,有了地面水的聚集作用,大气层中各种核旋速极高核质量极小核旋面外径极圆的气体原子沉降结晶成为相应动植物并开始大量出现。每种动物植物的出现是大气层相应的某类核旋速不同核形状不同气体沉降的结果,同复杂空气结晶成为各种岩石没有任何区别,是特定核形状特定核旋速气体原子在特定环境下沉积结晶的结果,没有演化进化过程。

总之:没有地核与地幔、地壳旋速巨大差别就不会有地幔就不会有地壳也不会有大气层和生物,当然,在地幔、地壳没出现之前,地核旋速是与大气层旋速有着巨大差别的。

全新解密地球 陈广民 电话:13513895579  qq:761891337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